中文 ∣ English
logo
logo
產品訂購
最新消息
產業訊息

產業訊息
日期 2011-11-28 
鴻海高軟雲端中心 周四動土
簡述
工商時報【記者呂雪彗╱台北報導】

大選在台,鴻海將履行進駐高雄軟體園區興建軟體研發大樓的承諾,本周四(1日)動土,董座郭台銘將就雲端數據中心及數位內容軟體整合發展宣示新布局,並邀馬吳連袂出席積極做多,贏造南台灣的選情氣勢,屆時總統馬英九可望親自出席。

鴻海5年內將引進3,000名軟體研發人才,在高軟建立雲端資料中心及數位內容產業,可望為南台灣發揮產業聚落帶動效應,未來不排除與園區內的西基動畫及日本小學館等建立策略聯盟合作。

鴻海向高軟園區租地1.85公頃,履行對馬政府建設南台灣的承諾,正式進駐高雄軟體園區投資,斥資逾19億元興建兩棟大樓,將打造雲端資料中心及軟體研發總部,同時將設立育成中心,預計2、3年內完工進駐。

初期鴻海先向園區內建設公司出租辦公室,擬進駐300名工程師,與慶富造船集團營運總部進駐高軟有300名研發人才相當,鴻海5年內將引進3,000名軟體工程師,轉型投入軟體整合服務,高軟將成鴻海人才培育重鎮,鴻海也向高雄市府尋求協助找地,擬自行興建員工宿舍。

本周四鴻海將正式舉行高軟總部動土,已邀請馬英九及吳揆出席該動工典禮,表達力挺馬吳立場,藉此拉抬馬吳在南台灣的選情,但吳揆因主持院會不克出席。

據悉,郭台銘當天將針對雲端運算及軟體整合等相關發展規劃宣示新布局。依鴻海計畫,該基地將做為數位內容服務軟體研發總部,投入項目包括,結合先進感測技術與無線網路的安全監控,居家照顧養護軟體,Linux核心及應用軟體平台的建立,電子商務營運平台及企業應用資訊服務軟體,以及無線通信嵌入式軟體等。
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
logo
logo
聯絡信箱
光影數位科技.設計製作